在家鄉開教育農場的狐狸媽媽布拉妮為了來台宣傳《狐狸與我》,可是不忍心拋下了
400多隻的動物孩子們,先暫時交由布拉妮的媽媽和妹妹照顧,才有機會參予這次在台灣的相關活動。布拉妮其實不是主修正規的動物訓練,完全是靠著自己對動物喜愛的熱誠和積極的求知,而累積了許多特別的動物經驗。包括片中那隻看起來十分兇狠的花貓,也是她從花貓的嬰兒時期就開始飼養了。布拉妮也分享到在農場裡有隻小豬和狗從小生長在一起,所以小豬認為狗才是牠的好朋友,養成了一隻不理自己同伴,整天跟狗玩樂的小豬,這樣有趣的情況,也讓布拉妮體認到動物就像使者一樣,透過單純的信念和舉止,可以讓人類和大自然做最直接的連結,和跟整個生態圈做密切接觸,這也是狐狸媽媽和丈夫成立的教育工作室和農場所要推廣的信念。



布拉妮在家鄉的生活非常忙碌充實,照顧著許許多多野生的或飼養的動物,和他們玩在一起,很多人也會詢問布拉妮一些動物相關的疑難雜症。而布拉妮提供了一個管教動物的好撇步
! 她說寵物的教育必須要誘導的方式才行,布拉妮說像電影院進場工作人員手上的計數器所發出的"Click"聲音,對動物來說可是非常有用,她會一手拿著"Clicker",一手拿著獎勵的食物,在例如教導動物坐下這個動作,布拉妮會拍拍牠的屁股誘導坐下,而動物坐下的瞬間,"Click",這樣的聲音也告訴動物們:You got it ! 又得到了食物,布拉妮說這叫做服從訓練,動物們可以學習快速,了解主人的要求,而有了良好的默契和互動,布拉妮也說這種訓練用在人類身上說不定也很有效喔!這些都是在晚餐時,布拉妮告訴我們的,她所經歷的動物心得都很難能可貴,聽她講故事也彷彿是參予了在普羅旺斯農場與動物親身相處一般,也讓人更期待7/20金獎導演呂克賈奎和
布拉妮在動物園分享《狐狸與我》的幕後精采故事。

山貓小時候



布拉妮在台灣第二天的晚餐是有機養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