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颱風過境,狐狸媽媽和導演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一點也不浪費好天氣。
第一站就是故宮博物院,除了了解中國傳統藝術之外,狐狸媽媽布拉妮也讚揚中國文物數千年下來的保存竟能如此完整,特別是看到著名的「翠玉白菜」時,她和導演都為細緻的雕工驚嘆不已。
下午布拉妮與導演一起到了動物園,為了晚上七點的《狐狸與我》首映特別先舉辦了座談會和大家談談這部片。座談會吸引了不少家長和小朋友,狐狸媽媽特別提到一個小秘密,原來片中的狐狸「小嘟」是由十隻狐貍分別在不同場合演出的!因為所有狐狸所學習的動作指令都不同,所以需要不同的狐狸來扮演,布拉妮也表示因為狐狸是很獨立的動物,我們不能為了己利而強迫狐狸,因此她和另外一位訓練師也是付出很大的耐心才有辦法讓小狐貍們一一完成指令,這也是為什麼電影會花這麼長的時間拍攝的原因。導演也說到,拍這部片最大的辛苦就是等待,但也是因為等待,才能有這麼美好的作品出現,導演笑說為了拍這部片,大家都被訓練得很有耐心。

布拉妮和先生對動物園內唯一的灰狐十分好奇


結束座談會之後,在動物園的動物專家帶領之下,布拉妮和導演還有負責為電影配樂的電影配樂師艾麗絲露意絲一起逛逛動物園。雖然天氣很熱,大家逛得滿頭大汗,但是看到動物們活潑的樣子還是覺得津津有味。動物專家一路上為大家解說園內動物的生活習性,而布拉妮最期待的就是園中唯一一隻灰狐見面。當我們見到傳說中的灰狐時,布拉妮告訴我們,正在吃草的灰狐其實是在清腸胃,大概是天氣太熱,灰狐看起來並不是很有精神,不過布拉妮還是很高興可以在台灣看到這麼多特有的動物。



不到七點,動物園的大門前就坐滿了大朋友小朋友等著觀賞《狐狸與我》,導演和布拉妮上台向大家問好時,導演還不忘秀了幾句中文呢!導演表示,這故事其實和自己有點關係,原來導演小時候在森林裡看到狐狸之後,就很想拍一部關於狐狸與小孩友情的電影。在電影播放時,看著大家專注的看電影,布拉妮說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喜歡動物,她希望大家除了喜歡牠們之外,更應該知道保護大自然的重要,說著說著,狐狸媽媽就開始想念她遠在法國的動物孩子們了。
星期一布拉妮和導演就要離開台灣了,布拉妮很慶幸能來台灣和大家見面,還有
機會看到這麼多有趣的人事物,這一趟真是充實,如果有機會,她一定還會再來一次的。


草根味十足的導演很乾脆的坐在階梯上接受平面媒體的訪問



美麗的電影配樂師艾麗絲露意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