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15激情落幕後,農農便開始忙著挑戰性極高的新工作,就是幫9月12號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新片"狐狸與我"填中文主題曲的歌詞,這部直線描述山裡長大的女孩和狐狸之間無言探索的美麗藝文片,有別於一般印象中動物電影給人的純稚形象,含雜著愛與生態的動物預言,不僅畫面優美,英文主題曲更是朗朗上口又有遼闊感,很是好聽。


平常寫詞很快的我,這次可以說絞了三天的腦汁,噴汗又噴淚的修改再修改,因為平常寫東西的時候,很多露骨的情感覺得害羞,就會隱隱約約的帶出來,不講太白這樣,再加上隨性填寫有時候會忘記押韻,第一次幚別人的曲子填詞,又要配合電影富含詩意和感情的內容,真是又害羞又不習慣,隨著一次次嚐試與探索,漸漸發現自己新的淺能和創作技巧,在寫詞的訓練上大增一筆,終於在今天晚上完成了最終版,自己偷偷唱一遍,好有成就感呀!。


從815表演完之後,到今天是第一次摸吉他,常常會這樣,能量用光光了以後,暫時放空自己衝個電,做點別的事兒心情就會變好,碰到吉他不管彈什麼弦聲音都是錯的,大概就跟每天每天喝牛奶今天換豆漿是一樣的道理吧!(笑)


總之在音樂上的工作都是開心的,不管遇到什麼挫敗,因為自己喜歡,堅信自己一定能克服然後品嚐自己的作品偷偷小小的自戀,這樣的日子讓人心安。


最後在這哩,再次誠摯推薦"狐狸與我",無論闔家觀賞或和狐群狗黨一起去看都很適合,還有不要忘記聽聽宜農苦熬了三天寫出來的中文主題曲喔!!


轉貼自Enno's blog:http://www.wretch.cc/blog/aanon2007/24029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