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改編自小王子」,但跟《小王子》實在沒什麼關係吧!這是個小女孩如何與森林裡的狐狸交上朋友的故事。適合父母帶小朋友去看的電影。它是一部很棒的生態教育電影,導演的用心和認真很讓人感動。

不管是四季變遷的景致,大自然精緻細膩的顏色與光影,動物出現的鏡頭,都非常非常美。

山貓追狐狸那一段太好看了!你在動物星球那種紀實記錄片裡面無法看到像這樣近身追逐的精采鏡頭,奔跑的肌肉骨骼律動的美麗,還有動物臉部的特寫表情,我只能說那實在太美了!我覺得光是這一段就可以讓人百看不厭。

許多動物的姿態、表情,透過剪接呈現出似乎有劇情性的關係,即使裡面有很多受過訓練的動物,我覺得要拍出這樣的效果,還是要很大的耐性,花費時間、毅力和堅持。

小女孩嚇走狼那一幕實在非常可愛,當你看到她一樣一樣東西從袋子裡取出,心想到底要用什麼方法來趕走狼,最後的結果真的好可愛,特別是小女孩站在那裡的模樣和表情。

關於野生動物和人類的相處之道,這部電影很有教育意義,好在這不是那種談動物與人的感情到頭來一定要很煽情催淚搞得人哭死的日本電影。

順便一提的是,那隻狐狸好像我家的小狗毛毛喔!雖然毛毛比較大,是白色的,毛又比較長,牠本人認為牠比較像片子裡帥氣的雪狼,可是....不,你真的沒有那麼酷,你比較像小狐狸。毛毛喜歡跳來跳去,還有睡覺的樣子都很像小狐狸。


轉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escapology-escapologist/article?mid=71&prev=73&next=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