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羅宏‧康特訪台ing 順利入圍兩項大獎

   

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優異的藝術成就與人文關懷,早被國際媒體看準了將大舉席捲年底各大電影獎,果不其然,台北時間今日凌晨,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公佈入圍名單,《我》片一舉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正在台灣進行訪問的導演羅宏‧康特開玩笑地表示:「台灣真是個幸運地,說不定下次奧斯卡公佈入圍名單時,可以在來台灣一次。」電影公司也特地送上專程到行天宮求的幸運符和象徵「包中」的粽子,預祝導演百戰百勝,抱得大獎歸。

 

《我和我的小鬼們》自從今年中擊敗文溫德斯、科林伊斯威特、達頓兄弟、史蒂芬索德柏等國際大導,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桂冠後,國際知名度大開,優異的藝術成就與社會關懷,獲得國際媒體一致的好評,陸續被紐約影展、倫敦影展、溫哥華影展、蒙特婁新電影影展等國際大型電影活動選為重點參展影片,台灣最具規模的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也不缺席,特別邀請《我和我的小鬼們》在「教育5次方」單元中放映,兩場放映座位在一天之內就被劃位一空。導演羅宏‧康特也在本月6號帶著片中一位中國演員訪台四天,與台灣影迷分享金棕櫚的榮耀。

 

導演訪台期間恰巧碰上第21屆歐洲電影獎公佈入圍名單,一如預期,《我和我的小鬼們》順利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兩個重要的獎項。在最佳影片部份,同台競爭的有兩部義大利電影,分別是《罪惡之城蛾摩拉》與《魅力首相》(IL DIVO)、由英國導演麥克李所執導的《無憂無慮》、西班牙電影《靈異孤兒院》,以及動畫電影《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導演獎部份,除了《無憂無慮》、《靈異孤兒院》兩片導演沒有入圍最佳導演外,其餘四部電影皆為雙料入圍,再加上金馬神秘場《飢餓》的英國導演史帝夫麥昆與赤裸描寫老人性愛的《Cloud 9》的導演。多部電影都曾參與今年坎城影展的各項競賽,在坎城上勇奪桂冠的羅宏‧康特雖然對獲得提名顯得相當平靜,但也偷偷透露:「這兩個獎項,要拿就兩個一起拿,不然就都別給我!」本屆歐洲電影獎邁入第21屆,預計將有一千八百位歐洲影藝學院會員參與投票,得獎名單將在12/6日於丹麥哥本哈根盛大的頒獎典禮中揭曉。

 

導演昨日(11/9)下午於西門町In89豪華戲院,協同演員黃威出席台灣僅此一場的簽名會,雖然天空不作美地下起大雨,讓原訂在戶外舉行簽名會的活動稍微受到影響,但仍吸引許多忠實粉絲冒雨前來一睹金棕櫚大導的丰采。作品再次受到國際大獎肯定的導演心情相當愉悅,看到大家在雨中排隊等待,鮮少出席類似場合的導演熱情地替每個人簽名、握手、合照。導演訪台行程將於今日(11/10)畫下句點,由於《我》片將代表法國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下午離台後,旋即飛往美國正式展開繁忙的奧斯卡宣傳行程,國際媒體依舊相當有信心地預言《我和我的小鬼們》鐵定能順利入圍。

 

《我和我的小鬼們》已圓滿結束在本屆金馬國際觀摩影展中的兩場特映,電影預計在明年2/20日正式上映,電影預售票已經開始發售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www.thecla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