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
一部讓「火爆浪子」西恩潘直呼 “ MAGIC! ” 的精采作品
師道不一定要遵守 校規可以丟到垃圾桶
《我和我的小鬼們》,2009/02/20永不妥協


《我和我的小鬼們》故事敘述在新的學年裡,法文老師佛杭蘇瓦滿懷抱負地設計新學期的課程,希望帶給學生豐富有趣的一年,沒想到這群小鬼龍蛇混雜,有來自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桀敖不馴、老愛頂嘴的刻薄女學生…不同的文化、種族、家庭,一個比一個叛逆難搞,每一位都足以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師生間言語和心理的衝突不斷,宛如一場「教室諜對諜」。不僅於此,還有難纏的家長、立場迥異的同事,更有硬梆梆的教育制度。這群國中小鬼的言行舉止,雖然令人瞠目結舌,讓薪水微薄的老師時時心灰意冷,卻也發人深省,赤裸地呈現自由主義下的教育體制弊端。佛杭蘇瓦在課堂上堅持做自己,但小鬼們的刻薄炮火毫不留情,質疑他偏心、質疑他有種族歧視,甚至質疑他的性向,所堅信的教育理念與辛苦建立的課堂倫理,正遭到重重考驗……《我》片不但徹底顛覆《春風化雨》系列電影的溫情路線,還以更寫實犀利的角度,挑戰大家對師生戰爭《麻辣教師GTO》的想像。

在一間教室的小小空間裡,居然可以發生這麼多故事,現在,只要跟大家分享令你最深刻的教室回憶,並轉貼電影預告至您的部落格,就有機會搶先觀賞這部今年絕對不可錯過的大師鉅作《我和我的小鬼們》,搶先體會何謂「當老師的,無能為力;做學生的,無法解脫」的深度困境。

問題:請你分享令你印象最深刻發生在的教室故事,可能是你最愛的老師、最討厭的老師,也可以是最動人的同學情誼,或是超級詭詐的勾心鬥角小圈圈,甚至是最難忘的一堂課…


*如無法以按鈕複製的網友請用Crtl + C複製

【參加資格 & 活動步驟】
(1) 請先在你的BLOG中引用本文章且轉貼預告。
(2) 並在本文章下方留言,回答以上問題。
(3) 留言同時請留下您的BLOG網址。
(4) 這樣就有機會得到《我和我的小鬼們》的電影特映會票券!
PS:若於活動期間發現不符合活動辦法之留言內容,留言者將不具有得獎資格。

【活動時間 & 公佈】
(1) 活動時間:2009/02/06~2009/02/15
(2) 活動公佈:2009/02/16

【活動贈品 & 領取】
(1) 贈品為《我和我的小鬼們》電影特映會票券兩張,共計15名(電影特映會場次為2009/02/19(四) 19:00,真善美戲院)。
(2) 領取方式:現場領取,請於得獎公佈後,本人攜帶身分證明相關文件,於上班時間(11:00~18:00,中午12:00~下午1:30恕不受理)至PIXNET痞客邦(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9號6F-A)領取。
PS.領取時間超過恕不補發或寄送,謝謝各位!

小提醒:
1.得獎者於領獎時需攜帶身份證明文件。
2.獎項可代領。前來領獎者請務必攜帶「得獎者&領獎者」身分證明文件以茲證明。
3.未於領獎期間領取者,即視為放棄領獎資格,恕不補發或寄送,謝謝各位!

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