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魚女友》電影首映 《人魚朵朵》導演出席捧場

 

IMG_7874(改).jpg

被國際傳媒讚譽為將再掀《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風潮的俄羅斯黑色愛情喜劇《我的人魚女友》,昨晚(2/5)於西門町舉行盛大首映,曾以《人魚朵朵》一片在台引起廣泛討論的新銳女導演李芸嬋特地出席捧場。《我的人魚女友》由曾獲日舞影展最佳導演肯定的俄國年輕女導演安娜梅利恩執導,兩位傑出女導演不約而同選用安徒生的「人魚」童話原型,同樣描寫女性追求幸福的故事,東西兩位才女自編自導的作品真可謂英雌所見略同。

 

《我的人魚女友》故事原型取材於安徒生經典童話作品《小美人魚》,描寫一個命運酷似小美人魚的女孩艾莉莎的成長故事。影片裡彷彿帶有魔法的艾莉莎只要動動念頭,所有願望都會成真,長大後的她來到冷漠的莫斯科城,在這裡,艾莉莎遇見了王子,捲入一段錯縱迂迴的三角戀情。《我的人魚女友》導演是目前俄羅斯最受矚目的安娜梅莉恩,安娜素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創造力著稱,這回巧妙導入童話故事元素,融合當代酷哥辣妹五光十色的生活型態,整部影片呈現出既浪漫奇幻又kuso逗趣的氛圍,不僅有笑淚交錯的劇情,網交、轟趴、酗酒、街頭暴動、跳海等火辣情節更讓人眼花撩亂。

 

在昨晚的電影首映會上,曾以《人魚朵朵》一片獲得金馬、釜山、東京等影展肯定的台灣新銳女導演李芸嬋特地抽空出席觀影。徐若瑄主演的《人魚朵朵》與《我的人魚女友》有許多巧合奧妙之處,除了都是由新銳才女導演自編自導完成的作品外(《人魚朵朵》是李芸嬋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我的人魚女友》則是安娜梅莉恩的第二部長片作品),在劇情上,兩者不約而同地大量加入安徒生童話作品《小美人魚》的故事創意,精采描寫女性追求愛情與幸福的過程。

 

近來執導漫畫改編偶像劇《蜂蜜幸運草》大獲好評的李芸嬋表示,她向來喜歡用童話的方式,來討論現實世界的殘酷,這也是為何《人魚朵朵》的故事裡處處可見童話的想像,而選用安徒生的《小美人魚》,這點與《我的人魚女友》真是非常有趣的巧合,若有機會可以跟安娜見個面,那就太棒了!《我的人魚女友》導演安娜也認為,這部電影裡充滿著在成長過程中,由家庭、工作、愛情中所產生的苦澀,但她向來認為「幽默感」是最佳武器,更是她看待世界的方式,童話故事恰好提供了絕妙的視野,而《小美人魚》從女性的角度出發,讓這部電影不但與眾不同,又極富趣味性。

 

特別值得一提,這部先後獲得日舞影展、柏林影展、俄羅斯電影獎等國際獎項肯定的電影,在俄羅斯上映時無論口碑、票房都相當出色,獲知影片將在台上映,知名俄羅斯冰淇淋品牌特地重金請來身穿俄羅斯傳統服飾的美女,於首映會現場大方發送經典口味冰淇淋,讓所有影迷在電影奇幻浪漫的劇情下,徹底體驗北國寒冷浪漫的氣氛。

 

《我的人魚女友》劇中許多經典情節,例如女主角艾莉莎的招牌鮮綠色頭髮、神奇的超能力訓練術、讓暗戀對象立即愛上你的香煙咒語,還有最爆笑的「裝死人遊戲」等等,在俄羅斯上映時引起年輕人爭相仿效。想一賭俄羅斯愛情電影新的奇幻浪漫嗎?《我的人魚女友》已正式上映,邀你進戲院共度2009年第一個情人節。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www.thmermai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