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拍同志電視劇,徹底改變同志在現實生活的悲慘結局

        我曾拍過的限制級紀錄片《私角落》讓公視的主管慌了手腳,女同志的歡愛場面讓他們坐立難安,即使經過努力爭取,還是得到了關鍵畫面被剪掉的結果。身為一個同志導演,我從「電影中的同志」看到自己在處理性別議題一路走來的過程。在華語電影市場中,是鮮少看見同志身影的,而華人同志電影最正面的是傳統戲曲,同志朋友從反串的戲碼中得到滿足。電影中的同志就像是社會中同志的縮影,因為保守的國家媒體與社會的種種歧視,只能以隱晦的方式躲在人群當中.......

IMG_3747.JPG 

        周美玲導演曾拍過的限制級紀錄片《私角落》讓公共電視的主管慌了手腳、女同志的歡愛場面讓他們坐立難安,即使經過努力爭取還是得到了關鍵畫面被剪掉的結果。身為一個同志導演,她從「電影中的同志」看到自己在處理性別議題一路走來的堅持。

    早期電影管束不很嚴峻,因為市場小沒人關注,反而得到自由的空間;當電影產業慢慢受人注目時,迎面而來的限制反而越來越多......

     現在兩岸華語電影越來越壯大,台灣要擴大市場勢必要前進大陸,然而要吃大陸這塊餅,卻也同時要吞下種種的嚴格限制,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拍,電影創作空間變小,電影產業在另一方面來說是不是反而會漸漸消失、萎縮?

     在華語電影市場中,是鮮少看見同志身影的,而華人同志電影最正面的是傳統戲曲,同志朋友從反串的戲碼中得到滿足。電影中的同志就像是社會中同志的縮影,因為保守的國家媒體與社會的種種歧視,只能以隱晦的方式躲在人群當中。

而周美玲導演表示,由於觀察到社會中的一些「同志校園欺凌事件」,她目前有意籌畫一部同志影集,場景發生在校園,故事內容穿插一些真實的社會案件,並將有趣的同志角色放進去,希望藉由這部影集改變大眾對同志的一些刻板印象,希望也改變同志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些悲慘結局。

 

 

《電影中的同志》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