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cove_head.jpg 

《血色海灣》再傳捷報,三天連奪六座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

 

【血色海灣】(The Cove)獎項得不完!除了今年已在各大影展拿下9座觀眾票選獎之外,也在近日代表美國奧斯卡季開跑的各式影評人協會獎,勇奪最佳紀錄片!繼12/4得到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後,從12/12到12/14,三天內又連奪六座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印地安納影評人協會、女性記者聯盟協會、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同時,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亦在12月14日宣佈《血色海灣》入圍其最佳紀錄片;本片奪得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聲望越來越高!

 


今年在日舞影展首映的《血色海灣》,已接連獲得日舞、雪梨、西雅圖、新港灘、茂宜、愛爾蘭高威、Silverdocs、Hot Docs等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並引發全世界對日本漁村非人道行為與漠視的政府部門巨大的聲討。這部已經榮獲27座獎項的電影,被視為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大熱門。

 
11月5號,在「非劇情片界」舉足輕重的Cinema Eye Honors獎也公佈了入圍名單,《血色海灣》入圍最佳影片、攝影、剪接、音樂、觀眾票選等七項大獎,平了歷史紀錄。頒獎典禮將於2010年1月15日在紐約市「時代中心」舉辦。
http://www.cinemaeyehonors2010.com/archives/27

 

目前正奔走於各大影展的導演Louie Psihoyos日前也入圍了「國家地理頻道」設置的「年度探險人」大獎,彰顯其努力探索真相的勇氣與電影技藝。

《血色海灣》描述幾個美國環保人士深入日本和歌山的大地漁村Taiji,揭發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且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震撼人心的紀錄片讓世人以及日本居民明瞭真相。影片在全世界各影展放映後,引起極大波瀾,澳洲布魯明市(Broome)甚至展現外交手段,宣布與日本大地市斷絕姊妹市的關係。
http://savejapandolphins.blogspot.com/2009/08/city-of-broome-australia-suspends.html

 

《血色海灣》的主角Ric O’Barry目前與兒子正在日本大地漁村,嚴密監視漁村的動靜。根據他12月15日的部落格文章,大地漁村受到世界的輿論壓力,尚未開始捕殺瓶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但他發現大量的偽虎鯨(Flase Killer Whale)則被捕捉,除少數以每隻15萬美金出售給海洋公園外,其餘的父母、兄弟姊妹則會被屠殺,帶有超高汞含量的魚肉並會在超級市場販售。O’Barry甚至指出他的監視行動已讓大地的漁民非常火大,甚至在日前遭到人身攻擊。
http://www.savejapandolphins.org/blog.html

 

今年10月份舉辦的東京影展,更排除各式各樣的官方阻撓,成功地讓【血色海灣】呈現在日本觀眾面前,讓絕大多數的日本觀眾明瞭這個連他們也不知道的海灣屠殺秘密。【血色海灣】的法國版權已由盧貝松購得,將在法國做大規模上映。台灣版權則由長年關注環保、動物、公義與全球化議題的前景電影公司在坎城影展時取得,將於2010年奧斯卡季上映。

 

【血色海灣】官網:www.thecove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