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也入選為今年城市遊牧影展開幕影片的《血色海灣》,隨著近期的媒體試映、各媒體協會的宣傳報導,已經漸漸引起台灣民眾對海豚保育的關注以及重視。

 

 《血色海灣》的男主角李察 歐貝瑞目前在索羅門群島參與拯救海豚的行動,雖然無法前來台灣為電影宣傳,但對於台灣的上映還是深表喜悅和支持, 同時也表示願意接受台灣媒體越洋專訪,希望透過台灣文化界、媒體界、影視圈、 文壇的朋友,以及環境、動物、保育等相關協會的幫助,能讓《血色海灣》片尾令人惻隱流淚的畫面不再發生。想知道更多、更完整的訪談內容,就請各位朋友自行收看本期破報607號,歡迎大家到各地破報箱領取!

《血色海灣》5/7將在信義威秀、絕色影城以及國賓長春戲院正式上映,請各位朋友們前進戲院支持拯救海豚的行動!!

 

太地町的鯨豚業商人要哭了;因為,一群動物保護行動人士要跟他們沒完沒了。但是,太地町的旅館和遊覽車業者可能要笑了……

路易‧賽侯尤斯(Louie Psihoyos)執導的紀錄片《血色海灣》(The Cove)即將在台灣公開放映;該片記錄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並且身懷絕技的海豚解放行動者,如何排除萬難在日本太地町揭露當地獵殺海豚的過程。該支行動團 隊的召集人,就是海豚訓練權威──瑞克‧歐貝瑞(Ric O'Barry)。

提到「海豚訓練權威」這名銜,瑞克‧ 歐貝瑞覺得一點也不光榮。他曾在1960年代替美國電視劇《海豚寶貝》(Flipper)製作單位捕獲並且訓練 五隻海豚,由於該劇走紅,海洋公園和海豚表演的商業價值遂得以摧生,而瑞克‧歐貝瑞則由此而名利雙收。不過,有一天他了解到自己原來對海豚帶來了多大的禍 害,他轉而號召海豚解放行動,多年來到處偷走被人飼養的海豚,並把牠們放生;雖然多次惹上官司,但瑞克‧歐貝瑞的海豚解放行動卻越搞越大;他只是希望有一 天能補償自己的過錯。

 

【節錄自破報專訪,完整訪談刊於本期破報607號:http://pot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