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駐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記者 楊文睿報導 】

法國向來以性感浪漫聞名,看當今的法國總統和總統夫人常常表現親密的動作便可知。本片由艾曼紐莫芮自導自編還兼演員的喜劇,巧妙反映了法蘭西年輕男女的愛情觀。

行為舉止有點笨拙的憨厚發明家尚賈克,在愛情上也是如此,不過他可不是專一的人。一次跟女友阿麗雅娜求歡被拒絕後,心情低落時,接到以前搭訕過的女子伊麗莎白的電話,表示要跟賈克約會,這時阿麗雅娜就在旁邊,並表示不反對賈克接受邀請前往,也認為這種「開放式關係」不是偷情。賈克照地址到約會地點時,發現這是總統官邸,而伊麗莎白就是總統千金;伊麗莎白是為了跟情人復合,才在總統官邸辦派對。笨笨的賈克在派對上鬧了不少笑話,而總統以為他就是未來女婿,因此所有的事都大而化之。

在派對結束之後,當二人可以展開一夜情時,跟伊麗莎白鬧脾氣的拳王未婚夫卻跑回來。在女傭安妮的幫忙下,賈克總算逃了出來。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女友阿麗雅娜,阿麗雅娜表示他也在剛剛跟一名陌生男子搭訕的約會,沒想到該名男子就是賈克的朋友。二人的愛情是不是能像當初一樣堅定呢?

一般的愛情電影,除了法國片之外,很少會有偷情類,而本片正是其中一部作品。雖然情節簡單,表現的手法也相當的樸實,不過一些幽默的笑點跟角色的個性,讓觀眾可以輕鬆的看到完。戲中的一些道具令人會心一笑,像是沒有按鈕的電梯、插入手指後無法拔出的古董花瓶等。雖然算不上什麼創新,不過配上演員的演出,就是加分的效果。

【原文出自於:1111大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