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愛》Castaway on the Moon

文/Ryan

cast00133-thumb-500x333-10325.jpg

這部小品在我心中還比不上朴贊郁至今最失敗的作品《賽柏格之戀》,李海準把它拍得相當有趣,但也就只是一部向湯姆漢克斯的《浩劫重生》、《西雅圖夜未眠》、《電子情書》致敬的娛樂之作,缺乏《賽柏格之戀》那種即便凌亂失誤依舊奔放無畏的自信,但是很詭異地,這是一部憑藉一個片刻而令你永遠記得它的神奇小品。飾演邋遢宅女的鄭麗媛就如同《少年鱷魚幫》裡的「輪椅男」,透過無意中的「偷窺」而重新與房間外的真實世界接軌,李海準為此設計了一個閃閃發亮的片刻,非常輕盈、而且甜美。
當然本片最有趣之處,來自李海準打破「島」的既定概念。從地緣脈絡設定至角色精神心理,從內在層次以至物理實體性的隔絕,從男人與女人各自處境的遙遙相對至兩人分別一小步接一小步的自我努力,最終兩個「孤島」終於輕輕碰撞的那一剎那,也才因此能讓我們發出真誠而會心的一笑。

 

【原文出自於: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