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可‧迪魯奇亞是20世紀後期,佛朗明哥音樂的重要革新者,出生於吉他世家,7歲便能彈奏佛朗明哥吉他,從小就有著為佛朗明哥舞者伴奏的豐富經歷,12歲開始錄唱片,13歲跟著Jose Greco的佛朗明哥樂團展開國際巡迴表演,青少年時便赢得數項比賽的冠軍。

迪魯奇亞會作曲,也替多位著名西班牙歌者伴奏,包括偉大的吉普赛佛朗明哥演唱家Camaron de la Isla,兩人自1960年代一直合作到1990年初。
70年代,他的一首熱門曲Entre dos Aguas深深影響了該年代的西班牙年輕人,接着又以Firday Night in San Francisco一曲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聽眾。70年代後期開始涉獵古典、爵士和藍調領域,出版過的個人演奏專輯數不勝數。迪魯奇亞不斷地把拉美和爵士元素引入佛朗明哥音樂,被評為是當代最好的佛朗明哥吉他手之一,也是將傳統西班牙音樂現代化的功臣。迪魯奇亞曾受邀來台演出,轟動一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