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3  

嗓音性感身材火辣的薇拉莉葛琳諾1969年出生於義大利,1993還在讀高中的她被女導演發掘演出首部電影,1985年在義大利電影《小慾火》(Piccoli fuochi ) 中擔綱主角,1986年以義大利電影《愛的故事》(Storia d'amore)獲得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1998年以美國電影《小人物歷險記 》(Big top pee wee)被介紹至好萊塢拍戲,陸續與許多好萊塢知名男星如與查理辛演出《機飛總動員》(Hot Shots!)及續集、與寇特羅素演出《洛杉磯大逃亡》(Escape from L.A.)、與湯姆克魯斯及達斯汀霍夫曼演出《雨人》(Rain Man)等知名大片。90年代她游走於好萊塢與歐洲影壇間獲獎無數,2000開始年她幾乎退出了好萊塢重新回到熟悉的歐洲發展。

在經歷過多段感情及事業的衝擊後,薇拉莉葛琳諾開始自己當導演拍片。在2000年薇拉莉葛琳諾執導自己的短片時偶然讀到了義大利小說A nome tuo深受震撼,她請製片群們立刻買下此書的電影拍攝版權,並邀請義大利知名的編劇法蘭西絲卡瑪努洽諾(Francesca Marciano)、瓦莉亞珊黛拉(Valia Santella)與她一起參與《甜蜜天堂》的編劇過程。而在選擇片中女主角的住處時,薇拉莉葛琳諾偶然發現一間靠近海邊的小屋,外觀並不是特別漂亮但深深觸動了薇拉莉葛琳諾,她開始鍥而不捨的說服製片捨棄原訂的拍攝地點改到這間小屋拍攝;而後來薇拉莉葛琳諾才發現原來她看上的這間小屋正是原著小說作者馬塢羅科瓦西奇 Mauro Covacich當年創作出A nome tuo的地方。這一巧合也讓薇拉莉葛琳諾感動不已。

薇拉莉葛琳諾一出手便震驚影壇,《甜蜜天堂》受爭議的題材加上溫婉細膩的色調光影,榮獲第66屆2013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榮獲2013坎城影展人道精神特別獎、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首部劇情長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