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氣勢如虹法國拉羅歇爾影展量身打造趙德胤導演專題

視他為大師接班人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驚喜現身

自爆靠婚禮練習拍電影 成最年輕的大師講堂導演

西恩潘、史匹柏指定法語翻譯擔任趙德胤大師講堂的譯者

   
高齡80歲、法國新浪潮教母級女導演安妮華達(右)驚喜現身為趙德胤導演(中)加油打氣

甫獲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的台灣電影【冰毒】氣勢如虹,現在更有法國拉羅歇爾國際影展(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e La Rochelle)為台灣導演趙德胤量身訂作「導演專題」,成為該影展最年輕的專題導演。讓他儼然成為國際影展新寵。昨(7/4)影展特別安排一場「大師講堂」,法國新浪潮名導安妮華達更意外現身力挺,讓趙德胤導演感到非常驚喜。更有當地專門研究亞洲電影的專家直言趙德胤導演將是侯孝賢、蔡明亮、李安之後的大師接班人。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79日於台北電影節盛大首映,718日在台上映。 

迄今已經42個年頭的拉羅歇爾國際影展,視趙德胤導演為綻露光芒的亞洲電影「新發現」,繼承台灣與亞州電影的美學,但更具即時性、社會性和現實性的反省和反芻,為此破天荒選映導演的【冰毒】、【窮人。榴槤。麻藥。渡客】與【歸來的人】等三部長片與三部短片,規劃成「導演專題」,成為該影展史上最年輕的專題導演。並以「大師」這個稱號舉辦「大師講堂」,該影展策展人SYLVIE PRA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特別提到:「或許大師講堂有點怪,因為這個年輕人才三十一,但若你們看過他的作品,會在未來不久後承認並同意『大師』這個叫法並沒有過。」

   
法國拉羅歇爾影展以「大師」稱號為【冰毒】導演趙德胤(中)舉辦「大師講堂」,該影展策展人卻一點不覺得過喻,相信他以後一定會成為大師

當地研究亞洲電影的影評人看完【冰毒】之後,直他看到了侯孝賢、蔡明亮、李安等電影大師接班人的誕生,認為這部電影的故事性強,寫實風格有大師風範。法國影迷看完電影之後,看到趙德胤導演如此年輕都感到不可思議,紛紛好奇他是如何踏上電影之路,導演竟爆料自己年輕時靠拍攝婚禮影片及畢典影片來練習拍電影。高齡80歲、法國新浪潮教母級女導演安妮華達竟然現身現場,原本打算維持低調在台下聆聽,聽到這番話後主動跑去找趙德胤導演打氣,原來是她認為兩人有許多類似之處,不但熱愛藝術,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是婚禮攝影師」,還跟導演討論使用8MM16MM拍攝婚禮的有趣之處。 



法國拉羅歇爾影展為導演趙德胤製作導演專題,是該影展史上最年輕製作專題的導演,【冰毒】受到法國影迷熱烈迴響

《法國電影筆記》知名影評人勒埃珀(Xavier Leherpeur)年初在柏林影展看到【冰毒】喜歡不已,更大力讚賞本片是今年柏林影展最好看的電影。此次趙德胤導演前來法國參加影展,不但在影展手冊上撰寫推薦序,還二話不接下大師講堂主持人的工作。而影展專程從巴黎請來坎城影展十年簽約的專業翻譯擔任導演的隨身翻譯,過去這位翻譯是史蒂芬史匹柏及西恩潘等名人來法國或坎城時的指定翻譯,更讓此次講堂與影迷暢聊無阻。

 

法國拉羅歇爾影展視【冰毒】導演趙德胤為綻露光芒的亞洲電影「新發現」,繼承台灣或亞州電影的美學,但有即時性、社會性和現實性的反省和反芻

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是一個關於運毒的愛情故事。延續導演一貫的寫實風格,揉合愛情元素,尖銳探討異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精準影像設計及場面調度,展現台灣難得的精緻影像。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該片目前在海外巡迴超過13個國際影展,另有超過10個在暑假與秋天舉辦的國際影展已確定邀請【冰毒】。本片將於79日台北電影節盛大首映,票券所剩不多即將完售,想要搶先觀賞電影的影迷敬請把握機會。718日在台上映,並加碼聯映導演同樣受到國際矚目的短片【海上皇宮】,一張電影票可觀賞兩部電影。電影預售票博客來售票網現正熱賣中,購買套票贈送【冰毒】國際版海報乙份。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