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毒】國際光環加持 金馬報名搶得頭香
跋涉上山拍攝喪禮卻意外張羅屋主喜事

龍山寺祈福求得「上上籤」好兆頭 強勢問鼎台北電影獎
吳可熙親身經歷投進角色 入戲太深全身發麻淚流不止

 【冰毒】導演趙德胤帶著男主角王興洪、女主角吳可熙一同赴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撚香祈福該片首映順利  

第51屆金馬獎報名今天(7/1)開跑,甫獲得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的台灣電影【冰毒】報名搶得頭香,將與來自世界各地華語片競逐華語電影的最高榮譽,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及其他技術獎項。該片在國際影展巡迴13站之後,回到台灣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今日導演趙德胤帶著男主角王興洪、女主角吳可熙一同赴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撚香祈福該片首映順利,導演更順道求得一支「上上籤」,為本月揭曉的台北電影獎上博得好彩頭。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7月9日於台北電影節盛大首映,7月18日在台上映。

 趙德胤導演意外求得一支「上上籤」,為本月揭曉的台北電影獎上博得好彩頭  

三人平時都有燒香拜佛的習慣,卻是第一次來到香火鼎盛的龍山寺。趙德胤導演說緬甸是個宗教信仰濃厚的國家,在街道上每走幾步路就會有一座寺廟,多到難以一一合十跪拜,當地人民便簡單以「敬禮方式」向神明祈福。今天他在龍山寺為【冰毒】祈福,更順道向觀世音菩薩求籤,沒想到意外抽到「上上籤」,上面的籤言:「四郊田畝皆枯竭,久旱俄然三日霖;花菓草芽俱潤澤,始知一雨值千金。」正好反映了趙德胤導演克苦克難的拍片方式,意思是說經歷這些艱苦的過程之後必定能夠「苦盡甘來」,屆時會發現一切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趙德胤導演求得一支上上籤,籤言:「四郊田畝皆枯竭,久旱俄然三日霖;花菓草芽俱潤澤,始知一雨值千金。」  

   【冰毒】女主角吳可熙飾演面對不切實際的跨國買賣婚姻,趁著返鄉奔喪的機會逃回家鄉的三妹

【冰毒】全片跨海前往緬甸取景拍攝,為了呈現女主角吳可熙窮困的家庭背景和遙遠的返鄉路途,導演特地相借深山裡緬甸親友的籬笆小屋拍攝,那裡沒有電,更沒有電話,讓劇組人員實地體驗劇中人物的窮苦生活。有趣的是,正當導演帶著劇組人員長途跋涉上山,到達小屋之際,小屋主人卻告知女兒和打玉米的小伙子「搶婚」了,後天要在家中處理婚事,小屋無法出借拍攝。既然都已經到山上了,導演突發奇想決定將男女主角丟入婚禮裡即興發揮,於是王興洪成為男方親友之一忙著張羅婚宴飯菜,而吳可熙則成為女方親友之一跟著家屬一起向小屋主人及列祖列宗磕頭跪拜。

   【冰毒】女主角無可熙依照當地傳統習俗,千里迢迢將安老衣帶回老家給逝者穿上,並以雲南傳統跪拜方式協助逝者一路好走

等到婚事辦完之後,才開始拍攝吳可熙返家奔喪的戲,小屋於是從婚禮瞬間改成喪禮。當地依照傳統習俗,必須在逝者斷氣前將安老衣穿在身上,並以雲南傳統跪拜方式協助他一路好走。吳可熙將自身親人過世的經歷投射在角色之中,每拍攝一次就哭一次,全身又熱又麻,跟過去的記憶重疊在一起,直到下戲之後情緒還在上頭淚流不止。原來她在高中期末考的緊張氣氛中,曾經錯過見到外祖父最後一面的機會,直到現在她還是希望時光能夠倒回那天下午,趕在臨終前好好地和從小帶她長大的外公說上幾句話。

 【冰毒】女主角吳可熙將自身親人過世的經歷投射在角色之中,演出回家奔喪的三妹,因入戲太深直到下戲之後仍淚留不止  

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描述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三妹面對不切實際的跨國買賣婚姻,趁著返鄉奔喪的機會逃回家鄉,她要掌握自己的人生,仍在中國大陸的兒子卻讓她放不下心,唯一能讓她脫離現狀只有冒險一博,這時摩托車伕的出現能為她找到轉機嗎?該片7月9日於台北電影節盛大首映,票券所剩不多即將完售,想要搶先觀賞電影的影迷敬請把握機會。7月18日在台上映,並加碼聯映導演同樣受到國際矚目的短片【海上皇宮】,一張電影票可觀賞兩部電影。電影預售票博客來售票網現正熱賣中,購買套票贈送【冰毒】國際版海報乙份。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