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導演光榮歸國!【冰毒】北影首映爆場影迷相挺

王興洪、吳可熙騎摩托車重現電影場景大爆拍攝秘辛

脅迫演員騎車繞大街15小時笑到僵卻只剪5秒鐘
開車狂飆拍出逃亡精彩戲 撞倒電線杆也值得

王興洪(中)不改幽默本性說摩托車才是【冰毒】的真正的男主角,戲裡戲外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緬甸拍片劇組移動幾乎全靠它,不然拍攝進度無法順利進行 
榮獲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的台灣電影【冰毒】,今(7/9)於台北電影節中山堂盛大首映,導演趙德胤帶著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光榮歸國出席首映,不僅吸引上千影迷入座搶先觀賞,老中青三代導演包括朱延平、葉天倫、楊雅喆、連奕琦、許肇任、陳映蓉,還有身兼演員及監製身份的李烈,以及一向關心國片的金馬影后楊貴媚到場力挺,新生代演員李亦捷、莊凱勛、溫貞菱、黃尚禾也慕名前來朝聖,更有知名作家陳玉慧、張貴興、愛亞也到場支持。映後座談時,王興洪騎乘摩托車載著吳可熙與觀眾見面,大銀幕電影畫面真實重現,讓全場觀眾High到最高點。吳可熙趁著首映會大爆拍片秘辛,「導演強逼兩人騎車繞大街15小時、笑到僵卻只剪5秒鐘」,讓兩人相當傻眼,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而導演為了成就結尾精彩的騎車逃亡戲,開車狂踩油門緊追王興洪跟拍,因此撞上電線桿賠了不少修車費,導演笑說還好受到不少國際影展賞識,才能賺點獎金回來彌補賠錢缺口。該片入選本月揭曉的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片」,強勢問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重要獎項。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今日首映全場爆滿,描述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7月18日在台上映。

【冰毒】首映大成功,滿場觀眾與劇組合影留念

朱延平與葉天倫等商業片導演讚賞台灣能產出多元類型的電影,並讓國際看到台灣無限的創意與藝術內涵。曾經在金馬學院指導趙德胤的楊雅喆則很得意地看到門生在短短幾年間練成一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作者導演。

台灣導演

王興洪和吳可熙在電影當中因摩托車載客而相識,有多場兩人騎乘機車的對手戲。吳可熙趁著今天【冰毒】的台灣首映大吐苦水,原來開拍前王興洪還很自豪自己的騎車技術精湛,沒想到在坑坑巴巴的緬甸道路上,馬上就重心不穩差點摔車,讓坐在後座的吳可熙有苦難言,大喊:「乾脆我來載你好了!」心裡想著趕快拍一拍,一個下午應該就可以結束。沒想到導演竟脅迫兩人把鏡頭綁在車頭上,在每天拍攝收工之後,自行花3小時騎著摩托車在大街小巷、荒山野嶺、湖邊四處亂繞,沒有任何劇本、沒有台詞,僅丟下一句話:「你們去車拍吧」就和劇組人員收工回家吃飯了。為了呈現吸完冰毒後的興奮感和快樂感,導演還規定他們得邊笑邊繞。兩人只好絞盡腦汁將各種笑法詮釋地淋漓盡致,而每趟結束兩人臉部總是完全笑僵,沒想到就這樣拍了5天總共15小時,結果導演最後只用5秒鐘,兩人看完電影之後實在笑也笑不出來。

金馬影后楊貴媚(右2)、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李亦捷(右3)、新生代演員溫貞菱(左2)出席【冰毒】首映會,與導演趙德胤(右1)、演員王興洪(左1)及吳可熙(左3)合影

有觀眾大力誇讚王興洪展現多層次內心演技,他則不改幽默本性說摩托車才是這部片的真正的男主角,戲裡戲外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緬甸拍片劇組移動幾乎全靠它,不然拍攝進度無法順利進行。在一場王興洪騎乘機車逃亡的戲難得需要使用汽車跟拍,身兼製片的他把腦筋動到自己的姐夫的汽車上,沒想到一借給導演拍攝就撞上電線桿,撞凹一個大洞,賠了不少錢。原本姐夫為了保護新車小心翼翼龜速前進,王興洪便放慢速度讓劇組跟上,導演看不下去要求自己開車跟拍,他一踩油門就踩到底逼近王興洪,王興洪嚇一大跳趕緊換檔以逃命之姿飛快往前騎去。導演在村鎮裡發狠飆車爆衝,嚇壞車裡的姐夫和劇組人員,即便撞上一旁的電線杆,聽到身邊的姐夫心痛地叫導演停車,導演仍然繼續踩油門去向前追,一度聽到撞車想要停下車來看的王興洪,再度緊張加速逃逸,成就出結尾爆炸性地精彩演出。

【冰毒】開拍前王興洪還很自豪自己的騎車技術精湛,沒想到在坑坑巴巴的緬甸道路上,馬上就重心不穩差點摔車,讓坐在後座的吳可熙有苦難言

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是一個關於運毒的愛情故事。延續導演一貫的寫實風格,揉合愛情元素,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精準影像設計及場面調度,展現台灣難得的精緻影像。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該片7月18日正式上映,並加碼聯映導演同樣受到國際矚目的短片【海上皇宮】,一張電影票可觀賞兩部電影。電影預售票博客來售票網現正熱賣中,購買套票贈送【冰毒】國際版海報乙份。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王興洪、吳可熙拍攝【冰毒】把鏡頭綁在車頭上,騎著摩托車逛大街自行拍攝

arrow
arrow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