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NO》導演新作在柏林大放異彩
《罪後家園》勇奪第65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
評審團盛讚本片將成為影史經典
挑戰201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兩天獲頒兩獎 再次成為智利全民英雄
germanyberlinfilmfkarr16849904987_t755_h82b03a186030d3f8857b3fad75dfd83fadb09c37.jpg  
第65屆柏林影展於台北時間2月15日凌晨頒獎,自首映後即驚艷全球各大媒體、奪金呼聲最高的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in)的新作《罪後家園》(THE CLUB,中文片名暫譯)獲頒評審團大獎。這是現年38歲的拉瑞恩的第五部劇情長片,也是繼三年前的《NO》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得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備受國際矚目的新作,果然入圍柏林影展競賽單元、並一舉贏得大獎。他所監製的同志電影NASTY BABY也入選今年柏林影展Panorama「電影大觀」單元,並勇奪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雙重獎項證明了拉瑞恩為生猛的智利新電影的領軍人物。由《黑天鵝》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擔任主席、包含奧黛莉·朵杜在內的評審團一致盛讚《罪後家園》,親手頒獎給拉瑞恩的評審、也是前柏林金熊得主克勞蒂亞‧尤薩(《懼乳:傷心的奶水》導演)更在台上稱本片將成為影史經典。《罪後家園》已由曾發行《NO》的前景娛樂有限公司取得台灣版權,預計將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路線,於2016年的第一季上映。


《罪後家園》描述四位男子住在風景優美、與世隔絕的智利海邊小鎮的一間小屋裡,他們因為不同的罪而被上層秘密送來有點像退休安養俱樂部的這裡贖罪,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行動也被一位修女監控著。四男一女,每天一起吃飯、一起祈禱、一起看肥皂劇、一起賽狗、分享著生活的小確幸。然而,看似安逸的生活步調卻被一個新來的罪人給打亂了,因為,跟著這位第五個男子的是他們所有人都不想面對的過去,一場黯黒人性的救贖之旅將被迫採取極端的手段。

B091_C004_08034B_S001.0002938.jpg  

《罪後家園》裡幾乎所有的演員都是導演帕布羅拉瑞恩的老班底,Alfredo Castro更是出演過他所有的電影,拉瑞恩與另外兩位編劇在編寫劇本時也早就以這些演員來做為撰寫的參考。這些演員跟他們在《NO》裡的形象大相逕庭,甚至讓觀眾認不出來,顯示了這群硬底子演員的驚人實力。各國媒體的影評也盛讚這幾位演員個個都有資格角逐影帝、影后,可惜因為是跟《推拿》一樣的群戲,每個人的戲份較少,最後與演員獎項無緣。

智利文化部長也出席了柏林影展,參與了多項與智利電影相關的活動(今年有八部智利電影入選),質量深厚、影評為之瘋狂的《罪後家園》被視為代表智利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唯一代表,取得本片台灣版權的前景娛樂有限公司將循奧斯卡模式,趁歲末各協會的電影獎項紛紛公佈的熱度,於明年初的奧斯卡季時在台上映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