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揭發日本人殘酷屠殺海豚的紀錄片《血色海灣》(The Cove),在台灣上映後,引發民眾熱烈討論;除台北檔期加映至5週,許多民眾要求在中南部上映。為了回應民眾的要求,片商決定讓《血色海灣》於本月16 日在台中、台南、高雄三地的威秀影城映演,讓更多人一同關心重要的海洋保育議題。

擴大至中南部映演,片商其實別有一番用心。原來,日本片商近期遭受右派人士的巨大壓力,被迫二度暫緩《血色海灣》在東京上映;為了聲援日本片商,台灣片商 決定讓這部紀錄片在全台放映。


據了解,有激進分子一度闖入日本片商社長的住處,並圍堵在公寓前,揚言要包圍戲院。雖然生命受到威脅,日本片商社長表示,《血色海灣》不是一部反日本的電 影,是希望能帶來一些建設性的討論。


除了東京外,《血色海灣》將在日本國內持續巡迴放映,雖然目前只有26個戲院同意播放,但日本片商持續和其他戲院洽談,誓言決不放棄任何播放的機會。


《血色海灣》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並榮獲超過40座國際獎項。全片以諜報片的拍攝手法,揭露日本太地純樸漁村裡屠殺海豚的秘密,並描述漁民與保育人 士諜對諜的過程。


本片喚醒了人類對於全球海豚、鯨魚,甚至是海洋生態保育危機的重視,許多國際保育團體紛紛群起聲援。


男主角李察歐貝瑞日前受訪時表示,他持續38年的海豚救援行動絕不會妥協,今年9月(日本太地市屠殺海豚的旺季)他將號招上千位世界各地的保育份子,一同 前往太地市的海灣游泳,抗議屠殺海豚。


無數網友深受感動,紛紛連署轉載,表示要和歐貝瑞一起身體力行,向獵捕海豚的劊子手抗議。


(原文出自於:【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