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6/30跟《 荒島‧愛》導演的電影噗浪聚嗎?

感謝大家十分熱烈的參與及提問,我們整理了重要的問答,讓大家再回味一次,也讓當天沒參加的朋友可以知道大家都導演聊些什麼東西!

當天導演和大家什麼都能聊,除了電影相關話題,閒話家常也沒有少,當然看過電影的人一定更能體會這些對話的趣味性囉~

問:好奇那水蜜桃罐的味道如何??
答:那個並不是水蜜桃罐,而是蕃茄醬。

問:片中男演員有吃過自己的汗,請問導演有沒有吃過自己的汗呢?
答:在韓國每個男生都要當兵,所以在當兵的時後就已經吃過自己的汗了。

問:對於自殺的韓國男星,導演有啥看法?
答:我也是今天早上才從網路上得知這個消息,覺得很驚訝,也讓人感覺很遺憾。除了我之外,其他韓國的電影演藝圈人士也覺得很難過。

問:漢江上真的有很多這種沖積的無人島嗎?還有拍攝場景真的是選在漢江上的荒島嗎?
答:拍攝的場景真的是實際存在的島叫班島,我是某天坐車時,發現了那個島才產生了這樣一個故事。看到班島的那一刻,湧入了很多的靈感,所以故事是先看到了島而開始的。

問:所以那個島真的可以踩鴨子船進去嗎???
答:現在那個島一般人已經無法進出了,所以去韓國不行踩鴨子船進去了,而且漢江很大條,所以一般人不會去那個地方的。

問:導演最喜歡台灣的小吃是什麼?
答:西門町的阿宗麵線。然後覺得跟韓國一樣有些店也是站著吃。

問:當初看劇情簡介,會以為是韓版的浩劫重生,但片子卻拍的很純愛風格,這是導演一貫喜歡的敘事手法嗎?有一種魔幻寫實的純愛美感。
答:關於奇幻純愛,我一半同意,一半不同意。 在韓國播映的時後,有一部份的人覺得,這部電影呈現很殘酷的事實,因此而感到憂鬱;但也有一半的人覺得看完是很快樂的,我覺得要看大家用什麼樣的心情看這部電影。

問:請問導演故事的靈感來自於什麼?
答:我看到班島的那一刻,湧入了很多的靈感,所以故事是先看到了島而開始的。

問:電影中的泡麵台灣買的到嗎?
答:台灣以前有代理,但現在炸醬麵已沒進口了,只剩另一品牌的。

問:導演是個愛幻想的雙魚座嗎?聽說很多好編劇都是雙魚座的。
答:我是獅子座,不過如果我是雙魚座的話應該也不錯。

問:為什麼炸醬麵在電影中那麼重要?是不是因為導演特別喜歡吃炸醬麵呢?
答:韓國人吃炸醬麵已經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我們不管是快樂或是難過的日子都會吃,炸醬麵對韓國人而言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才以炸醬麵做表現。

問:電影最後面的防空警報很美,像是兩個與世界隔隔不入的怪人,終於找到了彼此,請問這個創意是怎麼想到的呢?
答:在韓國,空襲警報每一年都會舉辦二次,給我一種脫離現實的感覺。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一直覺得演習這種東西是非常沒有現實感的。

問:看起來很木訥靦腆的導演喜歡什麼樣子的女生呢?
答:喜歡的對象…(害羞)見到我本人就不會覺得我可愛啦。我欣賞的對象就是現在喜歡的人囉,呵呵。

問:想問導演,鳥糞裡的種子真有可能栽種出玉蜀黍嗎?有研究過可行性嗎?
答:這個靈感是我回想起以前曾經看過的介紹想出來的,看電視的時候。

問:請問導演是第一次來台灣嗎?
答:我第一次來台灣,在來台灣之前,我對台灣也不太了解,但是我覺得台灣人都很開朗,特別是現在年輕人都對自己相當了解、也都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而且很勇於表現自己,我覺得這樣很好。加上街上一大堆機車,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都市!我真的很喜歡台灣,也很希望下次再來台灣。

問:請問導演下一部片的計畫?會延續都會風格還是會嘗試不同的類型?假設沒有資金壓力的話,最想拍哪種題材的電影呢?
答:我現在正在構思新的劇本,像荒島愛當初也構思了一年才出來,所以接下來新的劇本,我需要點時間,詳細的內容還不是那麼清楚,但是我希望是一部幽默又溫暖的電影!

問:關於兩位主角的背景的模糊交代是導演的原意嗎?
答:我沒有特意模糊兩個主角的背景耶。我自己比較喜歡用很自然的方式,讓大家了解角色的背景,而不是用很刻意的細節去描述二個人的背景故事。

問:我覺得拍月亮這件事令人非常感傷!請問導演為什麼拍月亮呢?
答:女主角在足不出戶的生活中,按照她自己一定的計劃生活。她一天的生活,需要一個面對自己內心和透氣的時間,而最自然的就是打開窗戶,自然而然也就看見月亮。

問:導演在片中運用比較飽滿的色調,請問色澤運用上是不是想藉此凸顯童話般的感受呢?
答:用這樣的攝影方式,我經過了許多思考,我覺得這樣的攝影風格是最適合這部片的。就像是電影中所看到的,登場的人物不多,場面也不多,所以我選擇了這樣的拍攝的風格。

問:請問鄭麗媛是素顏嗎?
答:科科科…在電影中也是需要讓大家看不出來的裸妝的。

問:我下個月剛好要去首爾,真的好想去這個班島瞧瞧!
答:現在班島已經進不去了喔,有管制了。

問:請問導演喜歡韓國的岩井俊二:郭在容導演的作品嗎?
答:我看過二、三部他的作品,是看完之後讓人很開心的電影,但是和荒島愛有所不同。

問:導演是否想用電影引領觀光潮?
答:我沒有想過要藉著這部戲介紹韓國,不過如果透過電影,會讓大家想去韓國觀光的話,我會很開心。

問:導演來到台灣感受到台灣的人事物之後,會想在台灣拍電影嗎?想拍怎麼樣的故事?
答:像101是較現代化的感覺,也保留了另一方面的面貌,我覺得台北是個很電影的都市,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呈為電影畫面,如果有機會,我很希望能夠來台北拍片!

問:導演比較喜歡用自己的工作班底拍電影嗎?
答:這是我的第二部的作品,延用了上一部作品的編劇、及化妝組的工作人員,未來拍攝其他作品的時候,我也希望能夠繼續跟這些工作人員合作。

問:有想過找華人或日本演員演出你的電影嗎?
答:我最近看的華語電影是一頁台北,我覺得郭采潔很漂亮,聽說她是歌手,我也很希望能跟她合作。

問:請問導演最想和哪個台灣導演合作?
答:侯孝賢、蔡明亮和楊德昌是我很欣賞的導演,我也研究過這三個導演的作品,我在學生的時代,就曾經看過這三個人的作品了。

問:請問導演當初選擇鄭麗媛當女主角的原因?
答:當初會選鄭麗媛,主要是因為我本身就是鄭麗媛的大粉絲,也剛好鄭麗媛也喜歡導演的作品!

問:請問導演有沒有欣賞的韓國男星?
答:我最近欣賞的韓國男星是李善均呢!

問:想問導演有沒有跟鄭在英討論過,男主角在收到瓶中信後,會怎麼想像寄信給他的人。他會期待是個美女嗎?
答:因為鄭在英,他對劇本有很充分的了解,所以一切由演員自行發揮。


導演最想學的一句中文是

 

若想得知完整對談,請上前景噗浪:http://www.plurk.com/p/6349j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