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戀】TABU
PIC1010917_46  
導演:米格爾戈麥斯
資訊:葡萄牙|2012|35mm|B&W|118min.
2012/10/27(六) 10:30 喜滿客9
2012/11/3(六) 16:50 喜滿客9
2012 柏林影展 費比西獎& Alfred Bauer Award

 



什麼是記憶? 什麼是歷史? 這個亙古的主題在這部片中做出了精采的辯證。導演米格爾戈麥斯向大師穆瑙致敬,同時翻轉大師同名電影結構的話題傑作《禁戀》,在2012年初轟動柏林影展。

一. 天堂樂園 : 一名年輕女子的年少非洲狂戀,在男子的口述記憶中延展眼前,那段荒唐頹美的美麗時光,不只是嘆息,反而是人生記憶中揮之不去的影子,跟著肉身垂垂老矣。
二. 失樂園 :時移事往,年輕女子人生遲暮之際與她的黑人女傭、單身中年女子的鄰居,共同各自面對人生大限來時各自分飛的滄桑末日嘆息。

本片不只是一部後現代後殖民寓言,在拼貼嬉戲、才華洋溢之外,我們看到一名優秀影像創作者真誠面對自我的勇氣,他告訴我們:莫忘那生活裡的吉光片羽。


【米格爾戈麥斯 Miguel Gomes】
導演米格爾戈麥斯,出生於1972年里斯本,他在里斯本電影與戲劇學院求學,1996年至2000年之間擔任葡萄牙媒體的電影影評人。過去他的導演作品以短片為主,在鹿特丹、布宜諾斯艾利斯、維也納等地方影展都獲得肯定。2004年的《The Face You Deserve》 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而2008年的《金色八月天》,不僅成為坎城影展的導演雙週影片,更在之後40多個國際藝術節中,為他贏得了十多個獎項。如今他的第三部劇情長片《禁忌》,除了入選為2012年第62屆柏林影展競賽片,更奪得創新精神獎,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Filmography
2011 禁忌Tabu
2008 期盼的八月Aquele Querido Mês de Agosto
2004 A Cara que Mereces
2003 Cântico das Criaturas
2002 Kalkitos
2001 31
2000 Inventário de Natal
1999 Entretanto

 

高雄電影節影展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