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四年,台灣電影再度入圍釜山「新浪潮(New Currents)」主單元競賽片!
趙德胤導演【歸來的人】讓台灣與故鄉緬甸再度向世界探頭!

 

由台灣新銳導演趙德胤執導、前景娛樂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歸來的人】入圍二0一一年第十六屆釜山影展主單元「新浪潮(New Currents)」競賽片。這是台灣暨二00七年以【流浪神狗人】入圍該單元後,事隔四年,再度問鼎亞洲最大影展主要競賽單元!而這部「第一部在緬甸實地拍攝的電影」,讓近幾年開始活耀的台灣電影再度成為世界各國電影人士爭相討論的話題。

 

電影描述一名長期居住在台北打工的緬甸青年,在過年期間重回緬甸後,如何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新的機會。影片真實呈現出緬甸的真實生活,以及緬甸青年們如何努力掙錢、借錢以換取一本出國護照,夢想出國以求取更好的生活的故事。趙德胤要透過【歸來的人】,揭開緬甸的神秘面紗。

 

導演趙德胤,是年僅29歲的緬甸華僑。16歲到台灣唸書,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2006年時,他曾以大學畢業習作【白鴿】入圍當年釜山影展、哥本哈根影展、澳大利亞影展、里昂影展、西班牙短片影展、台灣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等。2009年時,侯孝賢導演首創了金馬學院,趙德胤入選成為第一屆學員,並受孝賢導演親點為【華新街記事】電影短片的主創導演,以中和的「緬甸街」為主要背景,呈現緬甸華僑在異鄉生活的矛盾與衝突。該片更成為當年金馬影展的特別放映片。

 

侯孝賢導演的得意門生趙德胤,在這部【歸來的人】一片中,從編劇、導演、攝影到製作皆一手包辦。導演表示,二00八年時,他曾經回到緬甸,感覺緬甸和他十年前離開一樣,未曾改變。於是,二0一一年初,他帶著一台攝影機以及極為精簡的台灣團隊,再度回到緬甸,將他周圍遇上的人事物收納入他的鏡頭底下。

【歸來的人】將在十月的釜山影展上發表世界首映。而在入圍釜山影展主競賽單元片的同時,本片也已經獲得世界各大影展的詢問與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