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新作販毒電影 一舉入圍四大國際影展

趙德胤整個十月將成為空中飛人

Poor Folk -4  

當《歸來的人》仍不斷受邀到全球各地參展的同時,導演趙德胤在不到一年時間裡就完成了新片《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並一舉入圍了四大國際影展,除了韓國釜山影展、印度孟買影展、荷蘭鹿特丹影展外,趙德胤也將在本月底出發至溫哥華影展,參與本片的全球首映。因為《歸來的人》所建立的國際名聲,《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剛完成的消息一走漏,各大影展立即展開搶片攻勢,紛紛來信洽詢或甚至直接正式邀約。從溫哥華、釜山、再隨《歸來的人》到北京放映,若再加上也來盛邀的孟買,整個十月,趙德胤在台灣的時間大概只剩五天。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被視為是《歸來的人》的延續作品,由原班人馬製作,也是導演趙德胤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影片深刻詮釋第三世界國家中社會低下階層的辛酸與無奈。緬甸出生的台灣導演趙德胤在2011年以描述緬甸人回鄉的作品《歸來的人》獲得全球影展關注,受邀參加了包括釜山影展競賽、鹿特丹影展競賽、洛杉磯、溫哥華、哥德堡、香港、慕尼黑、波蘭、舊金山、印度等20多個國際影展,也同時入圍了台北電影獎,新北市影展甚至在去年舉辦趙德胤「焦點導演」單元,放映了《歸來的人》以及他過去的4部得獎劇情短片。

短短一年後,趙德胤立即交出第二部作品《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豐沛的創作力讓他成為全球影壇的焦點,他在國際的知名度也隨著影片在世界各地展映而快速攀升,新片計畫入選坎城影展創投活動時,趙德胤也榮獲法國文化部長的特別接見;而目前他的第三部長片《蓮青》也已經獲得釜山影展亞洲電影基金的劇本開發補助。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藉著四個章節描述了男主角(由趙德胤一直合作的演員王興洪飾演)帶著妹妹從緬甸偷渡至泰國邊境,妹妹卻被人口販子帶走,男主角在曼谷從事導遊工作,卻因洪水導致生意不佳,只好重返泰緬邊境,想藉販售毒品原料來賺錢。他一心想贖回妹妹,但妹妹早已失聯。而帶走妹妹的緬甸女子,為了台灣身份證而幫人蛇集團販運人口,她一心夢想著新生活,她完成了任務,但身份證依然遙遙無期。全片清楚呈現了泰國邊境偷渡的寫實景象,並深度刻劃了偷渡者對未來的期待、失望、衝突與茫然,真實呈現人們生活的苦悶。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自數百個申請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鹿特丹影展Hubert Bals Fund電影基金的後期補助,影片並將於2013年初在鹿特丹影展舉辦歐洲首映。趙德胤受到全球各大國際影展矚目與力捧,包括坎城影展在內,都一致認為他是最具爆發力與潛力的新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