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夜難熬(西班牙).jpg

修女夜難熬 Dark Habits / (1983) 95 min

  「儘管這是個關於宗教團體的故事,但上帝卻銷聲匿跡。」

                  ●1984聖喬迪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國:西班牙
               言:西班牙語
               員:Cristina Sánchez Pascual
Will MoreLaura Cepeda

【劇情簡介】

dark-habits-almodovar-2-19754.jpg  
  夜店駐唱歌手尤蘭達親眼目睹男友死於毒品,因害怕警方追緝,她轉向一間專門拯救殺人犯、妓女、吸毒者等的神祕修道院尋求庇護。修道院內成員個個離經叛道︰女同志院長吸食海洛因成癮且瘋狂迷戀尤蘭達、還有人以假名撰寫色情小說、與老虎人獸戀、愛上駐院神父等。這堆怪誕荒唐的瘋狂女人計劃在心智狂亂的夜裡,由尤蘭達表演拿手好戲來慶祝院長生日,這群怪異修女即將用女人的魅力讓富有的贊助者意亂情迷。

【關於電影】

  這部1983年的電影是阿莫多瓦第三部長片,看似荒誕的劇情背後,隱藏著他對專制封建的社會制度和陳舊腐朽的道德體系種種激情批判。他以尖銳的目光和戲謔的手法,近乎惡搞地顛覆傳統天主教世界中最嚴謹聖潔的象徵,狂歡式地解放被壓抑的西班牙。這部電影上映後受到廣大觀眾的青睞和喜愛,自此之後,阿莫多瓦除在藝術層次上發展出獨特的風格和深刻的内涵外,也展現其商業上的強大號召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