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在南韓富川奇幻影展創投市場成為最大贏家

新銳導演陳良侯以科幻驚悚類型贏得評審一致肯定

60萬台幣入袋 《空殼與複製人》破天荒獲頒兩項現金獎

新銳導演陳良侯的科幻驚悚計畫【空殼與複製人】成為最大贏家,一舉拿下兩項現金獎  

舉辦了18年的南韓富川奇幻影展是亞洲最重要、也是規模最大的奇幻電影節,2008年也開始加入創投洽商市場展,今年已是舉辦第七屆了。今年有來自全球27個類型電影計畫,除了與投資方、國際銷售商、後期公司、影展與各電影委員會洽商外,也角逐四個現金獎與個後期贊助獎項!昨晚(7/23)進行頒獎典禮,唯一來自臺灣的電影計畫 -新銳導演陳良侯的科幻驚悚計畫《空殼與複製人》成為最大贏家,一舉拿下兩項現金獎,合計約60萬台幣,羨煞所有其他的參賽者,這也是富川奇幻影展創投市場展舉辦七年來首度有計劃一次贏得兩項現金獎。雖然幾天來的洽商都獲得各方一致的肯定,但獲得兩個現金獎仍然讓導演陳良侯與製片人黃茂昌深感意外,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陳良侯導演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電影節、評審與一路以來協助這個計畫的人,也期許這個莫大的鼓勵能給自己與華語電影創造更多元類型的機會。

【空殼與複製人】導演陳良侯(左2)、製片黃茂昌(左3)與富川奇幻影展評審合照

  《空殼與複製人》獲得的兩個獎項分別為「富川奇幻影展創投現金獎」(NAFF Award),獎金為一千萬韓元,以及「中國美迅影視傳媒現金獎」(Media Vision Award),獎金為 1萬美金,合計約60萬台幣。去年同樣來自臺灣的李中導演的《青田街一號》也獲頒「富川奇幻影展創投現金獎」,該片即將在近日在台開拍,證明富川奇幻影展創投獎項有著高度催生與推動的效果。

本屆富川奇幻影展創投獎的評審有四位,分別來自日本、南韓、澳洲與新加坡。他們一致認為《空殼與複製人》是個高概念的類型片,也是華語片裡前所未見的。團隊為了本次創投花了一天在綠幕攝影棚拍攝、陳良侯導演用自己的筆電、一個人花了一個禮拜處理所有特效合成的90秒前導概念預告展現了驚人的視覺與美術效果,更是贏得評審與各投資方一致讚賞的主要原因。

科幻驚悚台灣電影【空殼與複製人】展現了驚人的視覺與美術效果,贏得評審與各投資方一致讚賞

科幻驚悚台灣電影【空殼與複製人】劇中將有人類與生化人激吻戲

   導演陳良侯曾以短片《變態、無賴與被夾在中間的女人》(王柏傑、宋紀妍主演)入圍2011年金馬影展、高雄電影節、美國學生奧斯卡等。畢業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電影研究所導演組,曾參與《地心引力》等好萊塢電影的特效製作。

 《空殼與複製人》是一部講述生化人意志複製與轉移的科幻心理驚悚懸疑片。這次與團隊洽談的投資方高達20多組,分別來自中國、韓國、新加坡、香港、美國、泰國與台灣七個國家,都對案子表達了高度的興趣。《空殼與複製人》計畫做成中、台、韓三地合資合製電影,由台灣前景娛樂製作,黃茂昌先生擔任製片,該片預計明年開拍。

【空殼與複製人】陳良侯導演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電影節、評審與一路以來協助這個計畫的人,也期許這個莫大的鼓勵能給自己與華語電影創造更多元類型的機會

【空殼與複製人】獲得「中國美迅影視傳媒現金獎」(Media Vision Award),獎金為 1萬美金

【空殼與複製人】獲得「富川奇幻影展創投現金獎」(NAFF Award),獎金為一千萬韓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