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415.JPG

7/24熱情的太陽讓台北的下午達到了37.7度的高溫,而熱情的聽眾們也讓金車文藝中心的氣氛熱鬧了起來。這一天是林耕老師的第二場關於電影《佛朗明哥:傳奇再現》與西班牙舞團《佛朗明哥傳奇》的佛朗明哥講座,而這次的內容主軸則是《佛朗明哥:傳奇再現》中的人物細節,更幫助聽眾們開啟了不一樣的欣賞佛朗明哥的角度。


RIMG1416.JPG

一開始林耕老師向大家介紹了佛朗明哥的起源,也向大家分享了林耕老師去參加西班牙的節日-春會時的照片。幽默風趣的林耕老師特別向大家強調到,當熱情的西班牙人在春會上看到東方臉孔的我們,若會現場來一段佛朗明哥更好,熱情的西班牙人會自動招待我們,林耕老師說這就叫做騙吃騙喝啦!

接著林耕老師向大家介紹了片中的人物,有國際級大師吉他手Paco de Lucia、現金世上最有身價的佛朗明哥舞者Sara Baras、導演索拉等人,在這裡林耕老師提供了一個記住Sara Baras名字的方法,就是Sara Baras顛倒過來也是Sara Baras,多對稱的一個名字。

而林耕老師也在講座中分享了Paco de Lucia現在老邁的照片和年輕時的影片,林耕老師一面感嘆著歲月不饒人一面介紹著Paco de Lucia,Paco de Lucia是佛朗明哥界的領頭羊,現在的佛朗明哥吉他可以說是「後Paco」時代,現在已經沒有人會彈奏所謂「前Paco」時代的曲調了。Paco de Lucia在佛朗明哥界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林耕老師為了這個講座還先去搜尋了《佛朗明哥:傳奇再現》的背景資料,沒想到卻被林耕老師發現有大陸網友誤會了片中的畫作皆是出自畢卡索之手,因此林耕老師也特別澄清了這些畫作並沒有一個是出自於畢卡索之手。除了片中演員之外,林耕老師也耐心的介紹片中繪畫與歌詞的起源,如此一來,在觀賞《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影片時能夠使觀眾們能夠有更深的感受。

那麼講座最後,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大家記得7/29要去看《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喔!

RIMG1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