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3

法比安康絲特(Fabien Constant

媒體人起家的法國導演法比安康絲特(
Fabien Constant),以拍攝時尚電視紀錄片成名。大學主修電影,早期追隨法國知名女媒體記者伊莉莎白奎恩於電視台擔任記者,而後在法國知名付費頻道Canal+擔任電視節目製作人,執導過多部電視節目、廣告及紀錄片。2007年以「時尚頑童」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與LV之間的故事為題製作電影紀錄片,開啟了他的「時尚」之路,後續在Canal+製作一系列的時尚節目,皆在當地獲得良好的評價。

2008年法比安康絲特以「墨西哥電影發展」為題材完成電視紀錄片導演處女作,2010年以AMC創下美國90萬高收視率的「廣告狂人」歷史影集效應為題材拍攝紀錄片【廣告狂人的關鍵時刻】(L'effet Mad Men)分析該劇創作者馬修維納(Matthew Weiner)成功的關鍵。接著他重新回歸「時尚」題材,拍攝VOGUE全球時尚之夜、巴黎時裝秀為主題的電視紀錄片,將法國時尚界的年度盛事完整紀錄。

除了時尚紀錄片以外,法比安康絲特也為名牌策劃一系列廣告,這些深具創意的廣告獲得大眾廣泛地注意,包括將「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成功與「可口可樂」聯名推出「限定版可口可樂」並拍攝廣告,以及以時尚名流代表人物為題拍攝一系列 L’ORÉAL年度代言人廣告,包括「動感天后」碧昂絲(Beyoncé)、「拉丁天后」珍妮佛蘿培茲(Jennifer Lopez)、「真人芭比」克勞蒂亞雪佛(Claudia Schiffer)、「潮人歌手」關史蒂芬妮(Gwen Stefani)皆由他掌鏡。除此之外,也曾替「法國第一美女」凱撒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主演電影《他母親的眼睛》(His Mother's Eyes)貼身拍攝電影幕後花絮。

累積了足夠的製作電視節目紀錄片的經驗之後,2011年導演法比安康絲特開始拍攝紀錄電影短片【時尚貴客造訪時】(The Client),以本片的關鍵人物—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為題材,記錄她離開巴黎《VOGUE》雜誌總編光環後,回歸一般民眾以「訪客」的身份深入時尚界的生活。導演早從卡琳在《VOGUE》雜誌擔任總編的時候即展開拍攝的工作,然而當時她仍相當懼怕拍攝,直到此時終於開始能適應鏡頭的存在,可以自在地展現自己的生活。

有了短片的美好經驗後,法比安康絲特決定繼續將卡琳創辦全新面貌雜誌的過程發展成長片【巴黎時尚女魔頭】,為了客觀深入呈現時尚圈的真實樣貌,導演可說是吃足了苦頭,採取「不動聲色」的拍攝方式,從卡琳的座車一路拍到她的辦公室、梳化間,捕捉她籌辦雜誌的完整過程以及每天在時尚圈打轉的生活。卡琳認為他的身份了解時尚卻又並非時尚圈人士,是客觀地呈現不一樣的時尚圈觀點的最佳人選。不僅引領觀眾到時尚圈最深層的幻想,更讓人一窺充滿時尚熱情「時尚女魔頭」卡琳卸下「12公分的鞋跟」背後的真實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