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11月28日上映的年度話題電影婁燁導演的新作《推拿》憑藉獨特的視聽體驗與真實動人的愛情元素贏得了影迷觀眾的喜愛,收穫年度華語片的好口碑,被譽為“婁燁最溫暖電影”。日前,影片的結尾片段和片尾曲也正式曝光,這首由堯十三創作並演唱的名為《他媽的》的歌曲悠揚動聽真摯動人,更與影片的人物劇情和主題完美搭配,被觀眾驚呼為“神契合”。

黃軒萌萌一笑融化世界 寓示小馬小蠻溫暖結局

在影片的最後一幕,黃軒飾演的小馬那一抹無限美好的笑容給廣大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但有眾多媒體問導演最後一笑代表什麼寓意,更有大量影迷因為這“融化世界的萌萌一笑”而成為了黃軒的粉絲,並且在微博上發起了對這最溫暖一笑的自拍模仿。令人欣慰的是在曝光的結尾片段中,也拉長了這“萌萌一笑”的時長,並最終定格,隨著音樂的旋律漸行漸弱,慢慢融化進了觀眾的心裡。而影片最後的這一笑的交代也被眾多觀眾稱為“婁燁電影最溫暖的鏡頭”,更有觀眾感嘆“內地導演沒有幾個人能像婁燁一樣,可以拍出那些雨、雪,還有,生命的溫度。”

日前曝光的結尾片段畫面內容實則是電影最後的篇幅,不同的是內容更加豐富,視野更加廣闊。隨著去往“小馬推拿中心”的路線的推近,街景、推拿室內景以及小蠻洗頭的畫面等,整個畫面的溫度寓示著小馬與小蠻愛情故事的結局。

片尾曲與電影“神契合” 網友:婁燁太會選歌了

電影《推拿》的主題曲作者是著名音樂製作人堯十三,這首創作於堯十三大學時代的歌曲,以小男孩的視角描寫了他眼中的男人與女人,其間所涉的記憶、幻想、生死,命運……這些已然都通向了人類經驗中最為複雜、宏大的部分。但是這些複雜與宏大,被堯十三以舉重若輕的方式表達出來,一句句輕吟伴隨的吉他與口琴,真摯動人,看似鬆弛無力,但其力度已經完全透過了音符,直接抵達到情感中最為隱秘與核心的地帶。有網友在微博稱“最後的'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旋律)聽得我一身雞皮疙瘩”。

歌曲中的歌詞字字珠璣、頗具現代長詩體敘事風格早已受到眾多網友的喜愛和追捧,而結合影片來看,每一個曲調和每一句歌詞彷彿都對應著電影的人物與劇情,恰如此份的詮釋了整個主題,音樂與電影的契合度之高更是出乎人意料,這首歌彷彿就是為電影而設。有網友表示,“從《浮城謎事》用沼澤樂隊的《驚惶》到《推拿》用堯十三的這首《他媽的》,這才是真正的主題曲,婁燁太會選歌了”。

原文網址: 凤凰网娱乐---《推拿》片尾曲惊现神契合 获赞“娄烨最温暖结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