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嫣眼裡只有「愛情」,她戀愛起來天搖地動。金嫣和泰來這段愛情源自於女追男,追的可兇猛了!
金嫣愛上泰來,嚴格來說,她愛上了泰來那傳奇性、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她愛上那悲劇的男主角。她所癡迷的正是一顆破碎的心,不管碎成怎麼樣,她都會將所有碎片捧起來,一針一線的給它縫上。

對於金嫣這個勇於追求愛情的女勇士,我們選擇了清新知性的張鈞甯來詮釋,身為演藝圈的高材生代表,一路循著「乖乖牌」的路徑長大,面對愛情總是低調的她,用一種對愛情期待、卻內斂的口吻,為我們讀出了「金嫣和泰來」這個章節:

做為一個心智特別的姑娘,金嫣知道了,她終究會是一個瞎子,她的心該收一收了。老天爺不會給她太多機會。除了不被餓死,不被凍死,還能做什麼呢?只有愛情了。但她的愛情尚未來臨。金嫣告訴自己,這一輩子甚麼都可以沒有,愛情不能沒有。她要把她的愛情裝點好。怎麼才能裝點好呢?除了好好談,最盛大的舉動就是婚禮了。從某種定義來說,從放棄治療的那一刻起,金嫣每一天都在婚禮上。她把自己放在了小說裡頭,她把自己放在了電影和電視劇裡頭。她一直在結婚——有時候是在東北,有時候是在中國,有時候是在國外,有時候是在現代。這是金嫣的秘密,她一點也不害羞,相反,婚禮在支撐著她,給她蛋白質,給她維生素,給她風,給她雨,給她陽光,給她積雪。當然,金嫣不只是幸福,擔心也是有的,金嫣最大的擔心就是婚禮之前雙目失明。無論如何也要在雙目失明之前把自己嫁出去。

---------------------------------------------------------------------------
原著小說作者畢飛宇用「文字」讓書中人物誕生,導演婁燁用「影像」讓他們幻化成真實。《推拿》的電影與文學相輔相成,兩者皆無庸置疑的好看。

《推拿》的核心,是每個角色的細膩刻畫,藉著這些角色精準刻畫出盲人的生活。這也是《推拿》創作的初衷:希望所有的人除了能「看」到《推拿》,也能聽到《推拿》!

3位台灣女星+3位台灣導演,帶你一起閱讀《推拿》!

※閲讀《推拿》系列:郭采潔、張鈞甯、隋棠、易智言、沈可尚、趙德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