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Celluloid4_Children.jpg  

 

導演:勞勃伊普斯汀、

             傑佛瑞佛瑞德曼

片長:102分鐘

出品年份:1995

參展經驗:

  1996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1996 日舞影展言論自由獎

 

    曾負責MOMA影片典藏的維托盧梭(Vito Russo),於1981年出版了第一本以主流電影中的同性戀角色為主題的《電影中的同志》,80年代中,盧梭開始與導演洽談將著作搬上銀幕,直到他去世後《電影中的同志》才真正完成。

    主流電影對同性戀的醜化由來已久,角色從誇張的娘娘腔、同性戀吸血鬼、可悲的皇后到殘酷的殺手,同性戀角色打從一開始便已出現在電影中,即使在嚴禁「性違 常」情節的電檢年代,創作者依然能在片中偷渡角色與情節:史詩片《賓漢》中,賓漢與老友的相遇猶如一觸即發的乾柴烈火,饒富興味,西部片《紅河谷》中,互相把玩「手槍」的俊美牛仔,更是偷渡同志情慾的經典。

 

    這部令人驚喜的好萊塢史詩紀錄片,透過一百多部好萊塢的電影片段,以及參與這些影片的導演、製片、編劇、演員的訪談,讓觀眾戳破性別迷思,以全新的角度來看好萊塢電影,檢視同性戀角色在廿世紀的演變,以及觀眾看待性別差異的態度。

電影百年來,同性戀甚少出現在銀幕中,就算出現了,也大多是被人取笑、同情,甚至是恐懼害怕的對象,但這些稀少短暫的影像著實令人難忘,更是亙久不滅的珍貴電影資產。好萊塢,史上最大的迷思製造者,教導異性戀如何看待同性戀,也教同志如何看待自我。

-勞勃.伊普斯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