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veyMilk_aff.jpg

 導演:勞勃伊普斯汀

  片長:87分鐘

  出品年份:1984

 

參展經驗:

l    1985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l    1985 日舞影展評審特別獎

l    1985 國際紀錄片協會最佳記錄片

l    1985 舊金山同志影展觀眾票選獎

l    1984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

l    1984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

l    1984 紐約影展


    哈維米克於1978年當選舊金山市議員,成為美國第一位擔任公職的同性戀,被視 為同志運動的重要里程碑,一年後卻在市政府與市長雙雙遭同僚槍殺。《哈維米克的時代》透過震驚全國的謀殺事件,與後續引發的社會運動,從案發當晚數萬人燭 光匯聚的壯觀場面,到從輕量刑後憤怒民眾攻擊市府、焚燒警車的街頭暴動,重現了哈維米克那段基層政治運作與選舉的傳奇。   

    1978年,哈維米克的當選與同志平權運動的興起,引發保守派的強烈反彈,並提出侵害同性戀工作權的六號法案,同性戀議題首度躍上政治檯面,保守與自由派 開始拉鋸對決,伊普斯汀導演原計畫針對六號法案議題拍攝短片,哈維米克的風采及隨後遭槍殺的戲劇性發展,促使導演改變企劃方向,紀錄了哈維米克的崛起與那個騷動的年代。

    導演的深入紀錄與現場直擊的震撼畫面,劇情的起伏深深觸動觀眾的情緒。為了紀念哈維米克逝世三十週年,葛斯范桑以本片為藍圖拍攝了《自由大道》。

    70年代末同志平權運動風起雲湧,但也遭到極大的挑戰。參議員約翰布里格提出嚴禁同志在公立學校任職的六號法案,唯恐他們成為學生的「壞榜樣」。哈維米克正是在這樣的一個時代挺身而出,他的犧牲開啟了一個追求平權自由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