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與演員  
↑緬甸僑生導演趙德胤因生猛的創作風格而備受影壇期許。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31歲緬甸籍、已拿到台灣身分證的導演趙德胤,接連以《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兩部作品代表台灣,在國際影壇成為最受期待的台灣新導演,本周將以《歸鄉二部曲》形式在台上映。電影在緬甸實景拍攝,毒梟、黑道大哥皆由真人親自演出,手槍也是真槍,因毒品、槍械在當地都是家常便飯,根本沒玩具槍可供拍片使用。

 趙德胤兩部處女作,耗資均不到300萬台幣,但因多為素人演員,毫無鏡頭概念,在拍攝一場泰緬邊境偷渡戲時,演員太過「入戲」,真的從泰國跨越緬甸邊境,消失在草叢中長達20多分鐘。而緬甸境內不僅防守嚴密還有可怕的地雷,劇組後來只好拜託泰國軍方,請緬甸邊防千萬別開槍。

 他拍片拿生命冒險,看到當今台片卻常顧慮市場而打安全牌,感嘆地說:「台灣電影已經是亞洲最沒有限制的地方,什麼都可以拍。無形的不自由,卻是由市場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