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1955 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提名

【劇情簡介】

羅貝多(Roberto)、畢卡索(Picasso)與奧古斯托(Augusto)是三個職業騙子,他們假扮神父或公務人員,專門欺騙無知的鄉下人。花花公子羅貝多一心想成為歌手,但實際上卻沒半點進展;畢卡索的妻子以為丈夫是個藝術家,但在一次聚會中發現了丈夫的謊言決定離開。

年近50的奧古斯托在街上巧遇多年不見的女兒,決定以行騙解決她的經濟問題,但卻被警察逮捕入獄,出獄後的奧古斯托無處可去又重拾舊業,當他在農夫家準備對一個殘障的女孩下手時,突然動了惻隱之心,但要回頭已來不及。

【關於電影】

傳《騙子》是一部充滿辛酸的社會寫實劇,費里尼用新現實主義的風格和故事展現了戰後義大利貧苦的狀況,試圖表現出騙子們的行騙雖然伎倆高超且惹人憎恨,但他們都是社會底層的窮苦老百姓,行騙目的在於滿足基本的生活要求和淺層的幸福願望,隱約透露出深深的悲哀與無奈,讓人感到心酸。而片中騙子扮演神父的行為,其實也是一種對義大利政府與天主教會的諷刺。

《騙子》夾在費里尼兩部極受歡迎的作品《大路》和《卡比莉亞之夜》的中間,常常是被影迷所忽略的作品,但《騙子》在費里尼探討「孤獨」的三部曲中(另兩部是《大路》和《卡比莉亞之夜》),卻不失為一部佳作。

【演員介紹】

Broderick Crawford 布勞德.克勞福(飾演奧古斯托)

05

布勞德.克勞福(Broderick Crawford,1911-1986)出生於費城的他,是個美國演員。因為父母也是表演者,從小耳濡目染下,也跟著他們站在舞台上雜耍表演。1937年,在演出改編諾貝爾獎的約翰斯坦貝克的小說《John Steinbeck》之舞台演出後大受歡迎,而他的電影處女秀來自於喜劇電影《Woman Chases Man》。

Richard Basehart 理查德.貝斯哈特(飾演畢卡索)

06

理查德.貝斯哈特(Richard Basehart,1914~1984)是一位美國演員,小時候因為母親過世,而父親無法照顧四個孩子,所以他在孤兒院住了很長一段時間。原本想追隨父親步入新聞界,不過13歲的時候就開始在戲劇中擔任一些小角色,1942年也加入了劇團。

Giulitetta Masina 茱麗葉塔.瑪西娜(飾演艾莉絲)

07

茱麗葉塔.瑪西娜(Giulitetta Masina,1921-1994)是一位義大利舞台劇和電影演員,出生於藝術世家的她曾在主演的的La Strada以及Night of Cabiria分別在1956和1957年拿到奧斯卡外語片獎,她同時也是導演費里尼的妻子,她在電影的精湛演出,結合藝術之下,有「女卓別林」之稱謂,也是大家給予她演技上的贊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